IMG_4047.JPG

這道料理是在冬至後突然想到的,因為冬至時婆婆搓湯圓,我要婆婆留一些還沒煮的糯米糰給我

又冰箱還剩一些上次婆婆給我的"瓜瓜炒豬絞肉"於是乎就誕生了我的第一次鹹湯圓料理囉!

評價很高唷!

 

材料: 香菇  茼蒿  豬絞肉  糯米糰  蒜頭  油蔥酥

調味料: 醬油  鹽 白胡椒

做法: 1 豬絞肉,因為也是我婆婆之前先炒好的"瓜瓜炒豬絞肉"(這也是很好下飯的一道料理,有機會再介紹)

           所以我就不用再處理了

         2 將糯米團揉勻,分出小塊(就你想要湯圓有多大的大小),包入豬絞肉

         3 鍋內倒入少許油,轉小火,放入蒜片,香菇,油蔥酥爆香,倒入些許醬油(不要一次到太多,怕太鹹了)

            後加入適量的水

         4 水滾後放入包好的湯圓,等湯圓浮上來後加些白胡椒和一些些的鹽(如果試過湯頭已經夠鹹了,可省略)

            再加入茼蒿,再次滾開後即可

         5 物盡其用的鹹湯圓上桌囉!^____^好吃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