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_03_29_16_54_IMG_7791.JPG

DAY11~12

IMG_0995.PNG

今天溫度真的很舒服~

不用外套,一條圍巾即可

感謝領隊,每天晚上都會貼心的傳隔天的天氣情況給團員唷!

參加加利利的朋友~如果你也遇到這位領隊,請放心!

你將會有一個很美好的旅遊唷!

領隊名子就在照片上的手機螢幕上唷!^_^

 

 

 

IMG_1016.JPG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這是我的極限了!!

我和皮蛋媽都一致認為

回台灣後,一個月不吃麵包了!^___^

這家飯店的優格是原味的

不過可以加蜂蜜,很好吃唷!

 

 

 

2019_03_29_14_52_IMG_7779.JPG

這是皮蛋媽的早餐!

 

 

2019_03_29_16_54_IMG_7788.JPG

今天早上是自由活動時間

直到下午3點才到飯店大廳集合

今天中午也是此次旅遊的唯一餐自理餐

小叮嚀~搭長榮是下午的班機,所以今天有一個早上的自由活動時間

記得如果是搭華航,好像是早上的班機,那就得一早就到機場了!!!

這很重要的~多了一個早上的逛街時間唷!

也還好有多這半天時間

這對我來說超級重要

待會兒再告訴大家囉!^_^

 

 

 

2019_03_29_16_58_IMG_7792.JPG

吃完早餐後,我先陪皮蛋媽去退稅

昨天領隊告知我們可以退稅的店家

因為皮蛋媽沒帶信用卡

也不想到機場排隊退現金

所以先過來退稅

 

 

day11-1.JPG

我們太早來了,店家還沒開門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逛逛

然後就發現了這個小公園

有座貝多芬的雕像

所以我就稱他為貝多芬公園

 

 

day11-2.JPG

旁邊有一棟建築

直覺她是一間學校^_^

 

 

2019_03_29_16_53_IMG_7784.JPG
很開心發現這座小公園

才有著很悠閒地坐在歐洲公園裡曬太陽的體驗了!

然後皮蛋媽也很成功的退稅了!

在這種店家退稅有個好處是,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所以溝通上很方便

不過我們忘了退稅的手續費和機場差多少了!

這點我們無法比較!

但是直覺,在機場應該會比較優惠!

 

 

IMG_1089.JPG

再來我們就又往市區走了!

這就要說說還有有這半天自由活動的小故事了!

這幾天晚上我們的領隊很貼心地幫我們大家寫退稅單

我們的領隊真的很棒吧!

我們都說他連續二晚都要寫功課^___^

結果他發現我的其中一張退稅單有問題

而且還是要送我家老爺的prada

prada竟然搞錯了退稅單據

他把他們要留存的copy單給了我

所以我還要跑一趟prada換回退稅單!!!!!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如果今天早上沒有半天的自由活動

那我不就損失了這筆的退稅了!

所以我才會說,這半天的自由活動,對我有多重要了!^_^

還真的要提醒大家!

結帳時,真的要看清楚才行!

 

 

 

IMG_1050.JPG

所以我們再度來到prada

也很順利的換回了我的退稅單

這時皮蛋媽突然失心瘋

原本忍住不再花錢的他

就莫名其妙地買了一個後背包^_^

原來這一切是prada店員的詭計

讓我們多跑一趟

讓皮蛋媽多買一個包!哈哈哈!

 

 

IMG_1078.JPG

然後我們終於可以悠哉地慢慢逛街了!

因為該辦的事都辦了!

然後重點是,我們也不能再買東西了!

昨天領隊能行李磅秤幫我們秤行李重量

都已經是極限了!

待會兒在公布我有多神了!

 

 

IMG_1060.JPG

襪子專賣店

 

 

IMG_1092.JPG

發現這家fiying tiger

像是日本的kitchen kitchen雜貨專賣店

 

 

IMG_1069.JPG

 

IMG_1067.JPG

覺得裡面販售物品的風格很日本

真心懷疑,老闆是日本人

 

 

IMG_1074.JPG

看到這組迷你版保齡球組時

真的很心動

只是重量限制呀!!!!

 

 

cats1.jpg

發現一間餐廳的外牆柱子

有著特別的石雕

 

 

cats.jpg

每個柱子都有著不同的圖案唷!

我們走到這裡時,突然有點怕迷路了!

我們猶豫了很久

也許再走過去剛好可以繞一圈

但是沒方向感的我們,只怕越走越遠

所以我們就選擇往回走了!

這真的有點可惜

沒逛到更多的街景

 

 

 

IMG_1095.JPG

再來就是要找我們的午餐了!

其實很想就坐在這種露天餐廳用餐的

但是第一怕時間不夠

第二怕點餐太複雜

第三這裡的露天餐廳不夠悠閒

所以我們捨棄了!

 

 

IMG_1093.JPG

本來就想不如就去吃吃看歐洲的麥當勞

聽說不同國家味道會有些不同

但是又覺得!

應該體驗一下更不一樣的才對

 

 

2019_03_29_20_36_IMG_7797.JPG

最後選擇就是這種熱狗堡了!

真的好大一份!

我吃了2/3就吃不下了!

這次旅遊

我們只買了三種東西吃

第一是捷克的煙囪捲

第二是薩爾茲堡的熱狗堡

第三就是維也納的大熱狗堡

飲料方面

我們只買了氣泡水喝

一瓶飲料都沒買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跟加利利的團,每天都呈現很飽的狀態唷!

又每餐都有啤酒或紅酒可以喝

所以真的連要吃其他東西的胃都沒有位置了!

 

 

 

IMG_1108.JPG

再來就要說明我最擔心的退稅問題了!

我們遇到了一個好的領隊

所以領隊會幫我們寫退稅單

大概就是照我標註的填寫

還有就是英文地址

可在出國前先到郵政官網查詢

然後截圖存在手機相簿裡

這樣要填寫時才不用再次查詢,到時真的會手忙腳亂

 

 

IMG_1117.JPG

這是prada的退稅單

店員會直接拿平板給我們輸入

有幾個重點要注意

1 除了和護照相同的英文名子之外,最後都還有一欄要簽名,

   記得這個簽名是要和護照上自己簽名的名子相同唷!

2 選擇信用卡退款者,記得填上信用卡卡號(這個很重要!!!)

3 寫數字時請記得越工整越好,如1和7要寫清楚

4 記得在海關蓋完章(維也納是綠色得橢圓形章)後一定要檢查有沒有漏蓋了!

5 還有如已經有退完稅的退稅單(如在波丹妮可在該店辦理退稅)

   這個退稅單也要讓海關蓋章,一樣要寄回退稅公司退稅唷!

   如果沒有完成退稅手續,回台灣後,他們還是會從當時你留的信用卡卡號扣款的唷!

6 以上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不太確定的地方,最好請領隊幫你確認一下比較安心

 

 

IMG_0962.JPG

然後根據不同退稅公司,把退稅單裝入該退稅公司的信封袋

如藍色退稅公司Global Blue就把該退稅公司所有的退稅單裝入同一個信封袋

另一個是橘色的退稅公司planet一樣把該公司的所有退稅單裝入同一個信封袋

然後投入各公司的郵筒內,這也要注意唷!不要投錯了!

一旁也會有垃圾桶,大家會丟入多餘的信封袋,所以真的要看清楚!

我們有很好的團員,大家都會互相提醒,甚至先完成退稅的團員,還會站在郵筒邊,幫大家注意!

還有一個重點!

退稅的物品還要經過海關檢查唷!

所以記得!!!在機場check in時,不要把裝有退稅品的行李箱放上行李輸送帶唷!

把行李箱推到你要辦理退稅海關蓋章的地方,海關蓋好章之後,如果他要檢查,

你就得當場開箱拿出他要看的物品,如果沒有要檢查,就直接把行李放上輸送帶上即可!

我們很幸運!海關完全沒有檢查唷!

就這樣~我完成了最擔心的退稅問題唷!

我的退稅全部退稅成功唷!^_^

 

 

day11-7.JPG

完成退稅之後,整個放輕鬆了!

上飛機後整個更輕鬆了!

因為我們超幸運的!

座位竟然在商務艙的後一排

 

 

day11-6.JPG

你看~我們的腳竟然能伸得這麼直!!!

這未免太幸運了吧!

重點是我的旁邊座位又沒人(嘴角都快咧到耳垂下了^_^)

這麼舒服的座位

難怪我竟然能在吃完機餐後,就一路睡到隔天早餐時間

 

 

 

IMG_1124.JPG

回程的過夜包~

 

 

day11-4.JPG

第一段航程  維也納~曼谷

 

 

IMG_1128.JPG

第一餐 晚餐

 

IMG_1132.JPG

哈根達斯冰淇淋~

吃完晚餐後,隨便看個電影,也沒看完就睡覺了!

我可是一覺到天亮的唷^___^

真的舒服極了!

 

 

IMG_1133.JPG

然後是被空姐送早餐的聲音給吵醒了!

吃塊麵包,喝杯咖啡~

然後繼續小睡片刻!

到達曼谷,一樣要下飛機,重新安檢然後再到候機室

本來是想到曼谷免稅店買一些泰國食品的

但是可能剛下飛機,還呈現恍惚狀態,所以就算了!

還有一件事值得一提

那就是看到曼谷機場的機場安檢人員

每個人都好親切,難怪有微笑之都的美名!

 

 

 

day11-5.JPG

第二段航程  曼谷~台北

 

 

IMG_1134.JPG

這是我們的午餐~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歐洲旅遊

完美的旅遊~

謝謝加利利有升等豪經艙的優惠

感謝有這麼優質的團員們一起同遊奧地利~捷克美景

也謝謝有這麼棒的領隊,讓我們享受這美好的旅程

也感謝皮蛋媽的.....@@等我想到了再補充吧!哈哈哈!

好啦!謝謝皮蛋媽一直鼓勵我買東西~^____^

這就是我的2019奧捷12日旅遊遊記囉!

奧地利~捷克真的值得一遊唷~

期待下此旅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