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7-11一大篇幅的廣告,內容是說要在凌晨一點起關掉看板和騎樓的燈


減少污染,拯救地球暖化的問題,看了這篇廣告後更深深的覺得其實每個人都該為


維護地球盡點心力的.


 


現代生活環境的便利,確也造成了更多不必要的污染,而習慣了便利的生活後再


回到傳統生活模式,很難,確實很難,但是我想如果不能做到"全部'至少也要盡可


能的要做到"一半",不要小看這"一半",如果大家都能做到這"一半",地球暖化的


速度也就會減慢,那我們可就拯救地球"一大半"了唷!~好冷!


 


要怎麼做到這一半呢?..就使用塑膠袋方面吧!我覺得政府推行自己付費購買塑膠


袋的政策真的不是很理想,因為是要付費,所以塑膠袋加厚,原因是想讓大家重複使用,


我想如真的要環保,真有心的話,任何的袋子都可重複使用,如無心做環保,拿再厚的袋


子一樣使用一次即丟棄,而加厚的塑膠袋所使用的原料卻是以前的二,三倍,結果卻是


更不環保了,其實要讓我買東西完全不拿塑膠袋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盡可能的就會


做到這"一半",盡量自己攜帶購物袋!


 


而最近什麼都漲,食品漲,汽油漲,瓦斯也漲,前幾天看新聞,報導一則西方國家環


保人士使用太陽的熱度烹煮食物,還真是環保至極啊!只是我如果也跟著這麼做的話,肯


定會被鄰居抱以異樣眼光看待的,且我也不想這麼做,雖是很環保但是真的太不方便了


吧!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卻是有幾個方法,如能用悶燒鍋時就盡可能使用,煮湯時提前個5


分鐘關火(前提要在食物九分熟時,或只是要讓食物燉久一點為了要更入味時),不要掀鍋蓋


讓它悶個十幾分鐘,這樣不只會讓食物更入味,且又省瓦斯更重要的是又環保,一舉數得,


何樂而不為呢?


 


最基本的是要做垃圾分類囉!一方面做環保,又可幫助在街頭撿拾回收過活的老伯伯或老


婆婆們,不是很好嗎?還有一點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廢棄的電池不要亂丟!可以拿到7-11


回收唷!


 


不要認為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有做沒做都一樣,不差我一個.大家應該都知道"聚沙成塔"的


道理吧!所以我們應該更要認真做環保,就從至少做"一半"開始吧!


 


突然覺得我寫這篇文章有點...有點...噁心..或太做作..


不過我就是很想告訴大家做環保救地球


再仔細想想會看我文章的也不過幾位基本觀眾而已


實在是................哇哩勒!


 


 


 


 


 


此文發表日期:2007/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