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花蓮三部曲之二~溯溪活動

 

GJZR6712.JPG

我們的溯溪地點是砂婆礑溪

到達地點時,有這種簡易的換裝區讓我們換上防寒衣

然後就二手空空的準備溯溪去囉!

你現在一定心存懷疑?難道不要帶攝影工具

其實不用唷!

教練會幫大家拍照的,所以就不用擔心照相問題了!

不過如你有防水套可以放入手機,也是可以自己帶的!

至於專業用相機,不建議唷!

因為攀爬時難免會碰撞,為了避免負擔,還是不要帶太過笨重的攝影設備!

 

 

RECZ2253.JPG

換好防寒衣之後,其實大家整個悶到不行,身體狂冒汗

所以當教練整隊帶我們到溪邊時,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躺入溪水中

溪水真的好冰冷,但是穿上防寒衣之後真的是剛剛好

而且也不怕蚊子,不怕碰撞受傷,也不派曬黑囉!

 

 

AJUG0665.JPG

我和kai穿的防寒衣是跟皮蛋媽借的唷!讓我們省了一筆治裝費

其實教練也會幫大家準備全套裝備

只是我們礙於衛生問題,還是想說可以的話就盡量自己準備囉!

 

MIDA1549.JPG

FCGC6330.JPG

以下就是溯溪裝備介紹

頭盔,防寒衣,救生衣,溯溪鞋這全套教練都會幫你準備齊全

本來我自己準備了防寒衣和溯溪鞋

溯溪鞋,就如同照片我穿的這種,其實就是釣魚穿的鞋子

我上網查的時,有人說不是這種菜瓜布底的鞋子

我們就帶皮蛋媽家浮潛專用的鞋子

結果到現場一看就是釣魚用的鞋,本來我們自己也有的鞋竟然沒準備

所以就穿教練準備的鞋囉!=_=

而且穿的時候,防寒衣的褲管一定要像我穿得這樣,套在溯溪鞋的外面唷!

教練說,這樣沙子才不會跑進去

防寒衣裡面要穿泳裝唷!^_^

 

 

還有另一個重點是,我覺得最好自己要準備手套唷!

手套教練就沒幫大家準備囉!

因為攀爬的時候還可以保護雙手

我很慶幸還好皮蛋媽也借我手套唷!

 

 

 

 

 

ACCU2481.JPG

第一個挑戰,就是攀爬囉!

有教練帶領,真的很安全

教練會先做示範動作,然後才會讓我們一個一個慢慢地爬上去

我的攀爬過程給自己80分^_^

 

 

 

GFOSE3117.JPG

這對kai而言,輕鬆過關^_^

 

 

UFEN4606.JPG

在這清澈冰涼的野溪行走,真的是好舒服

 

 

UPJME6133.JPG

MMWJ5774.JPG

我終於可以到溪邊玩水了!

真的是夢寐以求

 

 

LRSB2019.JPG

我還真的是睽違了幾十年才趕到溪邊玩水

因為我怕小黑蚊,所以對溪邊真的是敬而遠之

因為今天全身包得密不通風

所以才能心無旁鶩的盡情享受在溪邊遊玩的樂趣

 

 

 

HUHV5111.JPG

開心地享受大自然中的負離子

 

 

IQBME7841.JPG

JAFQE5482.JPG

教練一有空檔,或有特別的景點

一定會一一的為大家拍照的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拍照的問題唷!

 

 

KWSB8053.JPG

再來就是要挑戰分別有1公尺 2公尺 還有一個最高的好像是3公尺的跳水活動

教練說,1公尺太簡單了,所以要背對著躺下去

OMG!!!這我肯定不行=_=

 

 

XSFR8368.JPG

不過最後在我家老頭子的鼓勵下,我還是提起勇氣嘗試了!

真的慶幸當初的勇敢嘗試

雖然下水後還喝了一大口水

教練說,誰叫你下水時還要哇哇大叫!嘴巴張開,當然會喝水囉!哈哈哈!

我和KAI的照片臉部太猙獰了^_^

所以就只PO原本臉部表情就很猙獰的我家老頭子的照片囉!^____^

接下來的2公尺和3公尺KAI都有挑戰唷!真的勇氣十足!

 

 

 

NQVZE4384.JPG

好棒的體驗!

但這不能直接滑下去!

 

 

JPKE7266.JPG

這個才可以!而且要倒著滑下去!!!!!!!

KAI好勇敢!一點都不怕!

 

 

MEMWE1425.JPG

我就好掙扎!!!這真的有嚇到我!!

要滑下去時,真的完全不知道下方是何種情況???這才是讓人恐懼的地方!

滑下去時才知道,原來下方有一個小水池

先滑下去的KAI說,大家滑下去後都是直接坐起來

就只有我滑下去時還在水池裡漂浮轉圈圈!哈哈哈!

難怪我隱約聽到一旁的小朋友們說:原來還可以這麼玩的!^_________^

 

 

 

VSXX6876.JPG

PWNO4563.JPG

走到終點時,還有小點心可以吃唷!

教練就地取用山泉水煮泡麵給大家吃!

大家吃飽後稍做休息,就往回走囉!

 

 

 

 

 

 

RAZJ5644.JPG

最後還有一個心靈沉澱和感謝山神的小儀式

 

 

AVFA6748.JPG

大家圍圈圈後躺下

感謝山神讓我們有這趟安全的溯溪體驗

也同時讓我們放鬆心情躺在這一片寧靜的山林溪谷中,忘記塵囂,洗滌心靈

在這個充滿靈性的儀式之後,就結束了這趟溯溪之旅

 

 

 

 

DKAI9222.JPG

這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還沒體驗過的,真的要安排一次溯溪之旅唷!

但是真心建議,還是要請專業教練帶隊才安全!

明天就要挑戰花蓮三部曲的最後一項~划獨木舟囉!

敬請期待~^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