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版可樂滷豬腳 

第一次嘗試滷豬腳,上網查詢滷豬腳教學

以下是我參考網路教學及自己微調的作法,第一次滷豬腳就成功唷!給自己80分^_^

材料:豬腳2~3公斤、薑片2片、蔥段、蒜頭2-3顆、辣椒🌶️一條、

調味料:可樂600cc、白胡椒、米酒、醬油、水

作法

1先將豬腳川燙,再洗淨,這時候有個重點,就是要用清水浸泡洗淨後的豬腳,讓溫度降溫即可,這個步驟會讓豬腳比較Q,不會軟爛

2將豬腳放入電鍋內鍋,到入600cc的可樂,然後加醬油,然後加入米酒和水蓋過豬腳即可,最後加白胡椒、薑片、蒜頭、蔥段、辣椒🌶️ 

3電鍋外加入3.5杯量米杯的水,然後將剛剛調味好的那鍋豬腳放入,按下開關即可^_^等電鍋開關跳起來大約要1個半小時,

  然後還要繼續悶30分鐘唷!這是重點!!!筆記!!!

4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要做收汁的動作,這樣豬腳顏色才會更漂亮,把豬腳倒入大鍋中,用大火🔥收汁,記得不要蓋鍋蓋,這大概也要半個小時左右,

  得醬汁剛剛好時就可以了!這時後可以試試鹹度,如果不夠鹹可以在這個時候加醬油或鹽

Ps:1-醬油的量我忘了用量杯量,其實就用想像的,你只要想這些肉,如果你要沾醬吃,你會用多少醬油的觀念就沒錯了,正確用量,下次我再補充囉!^_^

2-可樂用量,這可以自行微調,這次我加700cc,我覺得偏甜,所以我覺得600cc就夠了

3-水和米酒的用量都可以,全水或全酒也都行

 

就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