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數年前手中拿著發票,一張張的對著報紙上的號碼


哇!一個號碼,二個號碼,三個號碼......


不會吧!我竟然連第四個號碼也和報紙上的數字相同


這時我的心臟撲通!撲通!越跳越快!


趕快看報紙下個號碼,天啊!竟然一樣!


突然覺得手腳發麻!(一直沒偏財運的我很難得這麼幸運的)


心想我該不會搞錯月份了吧!


先再仔細看清楚月份再說吧!


沒錯!沒錯!真的沒看錯月份!


天啊!我竟然對中了一萬塊的發票!!!


 


不久帶著一顆喜悅的心到銀行兌獎!


當行員抬頭看我,且好像要對我說什麼話時.


心想他一定是要說我真是幸運之類的話


沒想到他竟然面無表情的說:小姐,這張沒辦法領喔!


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


阿!怎會這樣!!!


這時他又說:你這張發票的商家是在高雄,所以你要到高雄才可以領喔!


啥米!到高雄才可以領!拜託!我是住彰化縣ㄝ!


ps:這張發票是我和我妹南下高雄找朋友,回程時老妹肚子餓了,所以在車站附近買了麵包所拿到的發票!


可是他們是老大,且當初年紀還小沒膽跟他們說哪會有這麼不便民的作法


連續好幾家銀行都是如此!!!


厚~~~~~~


搞什麼!!!


難得中了發票!高興的心情全被這些迂腐的政策搞砸了!!!


真的氣炸本小姐了!真是夠火大的!!!


再也不要再中什麼大獎!


如只對中個二百元也是會很高興的!


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氣受!


 


氣歸氣!終究得跟$$$低頭的


我和我妹只得乖乖的千里迢迢的到高雄了


這次是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拿著發票給行員


只見行員用很驚訝 的表情抬頭看著我


心想不會吧!不會又有什麼問題了吧!


祇不過是一萬塊而已!不用這麼刁難我這個小女子吧!


然後行員對我說:你從彰化來這裡領喔!


我無奈 的跟他說了我到處碰壁的事情!


接著行員竟然跟我說:你就是沒跟他們兇!你用力拍桌子,說話大聲點,他們就讓你領了!


這時的我不知是該氣 ?該笑 ?還是該@#%*!


最後終於順利的拿到了8000元(因又得扣除20%的稅額)


回程途中老妹又肚子餓了,我們又買了麵包,但那時的我們不想再對中一萬塊的發票了,


因為這次事件覺得生氣大於高興非常不值得!


 


事隔多年後


我仍是會對發票


只是不曾在會有手腳發麻的感覺了


因為現在的我連二百塊都對不到了


現在只想跟" 發票先生" (或小姐)說聲歹勢啦!


當年我說的是氣話啦!


我還是很想再中獎的啦!


再給我機會吧!


誰叫$$$的魅力大!


 


 


 


此文發表日期:2006/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