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十幾年前,幾乎買了全系列的宮啟駿卡通錄影帶(當時還沒有DVD)


每一部片子都快被我們看爛了,唯獨 "螢火蟲之墓"大概只看了三次,


其實並不是不好看,而是沒有勇氣看,每次看每次都哭的很慘.


可想而知,這次電視版的我也一樣不敢看,連老公看了之後要告訴我劇情,我也不敢聽,


因為我的淚線實在是太發達了.


但我看到很多人在部落格中討論電視版和卡通版劇情的差異,


卡通版的劇情是以二兄妹為主的敘述,所以讓人很同情他們的遭遇,


而電視版的劇情是以站在嬸嬸的角度在敘述著當時的情況,


讓人體會到人們為了求生存時取捨之間的對與不對.


其實這次的"螢火蟲之墓"讓我體會到,事情的對與錯只在一線之間.


誰對?誰錯?


怎麼說呢?


那就要看你是站在哪一方在評論了!


 


 


 


此文發表日期:200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