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經看過"小王子'這本書



內容我大概也忘了



只記得好像在某個星球,住著某個人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數著他的財富



而天空上的星星就是他所有的財富



每天每天就是不斷的重複的數著星星



我常在想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追求什麼



為了三餐,為了財富



等到三餐能溫飽了,就會想著美味大餐和山珍海味了



等到賺到了財富時,就會想著到底要有多少才是足夠的



當得到時,就會想要更多,一直不停的追求著.....



就只有少數人會只追求著自己的夢想


而這少數人也會被視為不切實際的怪人



有一個朋友(讓我想想...好像說是損友更貼切)



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竟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旅遊去



說真的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



一大把年紀了卻和年輕小伙子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他也是被視為一個怪人



每次出國旅遊總會很羨慕西方人的生活模式



重視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勝於賺更多的錢錢



所以他們幾乎所有的店家都在6,7點就打烊了



這時我就很怨嘆為什麼我會是刻苦耐勞的台灣人



總是怕賺得不夠多,更怕別人賺得比自己多



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從一個正常人變成一位怪人呢?



是不是要常和怪人相處才會被感染



但是我的生活週遭已充滿了許多的怪人ㄚ!



不是塞亞人就是火星人或是痞子搞blue來的(咦!?不就是同一個人嗎?可見有多怪)



不然就來個皮蛋家族,還有一位是經典的怪人笨小孩嗎?



想想他們....



我想...我還是繼續當個正常人,繼續數著少的可憐的星星吧!


 


 


 


 


 


此文發表日期:2008/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